您的位置: 首页新闻动态 → 正文
阅读新闻

日出东方——中国共产党的诞生

——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

[日期:2021-04-29]

22082

 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,进一步聚焦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,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。4月27日下午,后勤机关党总支联合教务科研党总支,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为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题为《日出东方——中国共产党的诞生》专题讲座。后勤机关党总支书记单金平主持讲座。

129C8

15430


高云峰副书记围绕“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国内外历史背景、五四运动的巨大影响、早期共产党组织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”四个方面,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精心阐述。他指出,中国共产党的成立,适应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,是开天辟地的大事,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。这一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诞生,不是偶然的事件,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,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。



高云峰副书记的讲座内涵丰富,史料详实,视野宏大,既有政治高度,又有历史厚度,更饱含着情感温度。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思想深受洗礼,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,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、同步推进,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,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。


(来源:学报编辑部)